close

跟自己

『吶吶,起床了。』

『什麼?讓我多睡一點啦…』

『不行,快起來,你不是有工作嗎?』

『啊啊啊什麼工做啦!不想管了,讓我多睡五分鐘…』

『鮮貝、生魚片、熗龍鮮尾、章魚足、魷魚腿…』

猛吞口水。

『鮮蝦、卵黃醬、小魚粥、海蜇皮、海膽湯…』

「嗚啊啊!夠了!好餓──!」拍打水鬧脾氣。

『嘻嘻嘻,快起來吧,再晚一點就遲到了唷,你也知道龍哥不喜歡別人遲到。』

睜開雙眼,天空才剛開始泛白,妖怪之家壟罩著淡淡的薄霧,沉謐像是大妖。

鯨伸伸懶腰,湖面被帶出一陣波動,雖然妖怪之家裡有他專屬的房間,但是他還是比較喜歡睡在開放水域,至少可以恢復鯱豹原形,感覺自由不彆扭。

睡醒之後的鯨,第一件事情就是潛到湖底去磨海草跟石頭,然後喝一些湖水,順便讓醫生魚幫忙清潔牙齒。

探出水面,噴出一些水氣,已經完全清醒的鯨爬上岸,將身體抖乾之後跑進廚房裡,把昨天買好並打包的調味料帶上,還順手拿了一塊巧克力吃;然後跑回湖裡,縱身一躍,幾乎不帶任何聲響與水花的潛入湖底,從湖底一條通往其他水域的通道離去。

『上次看到月月好像很喜歡鱗片,這次可以再順便帶一些回來。』

『不帶其他禮物嗎?』

『當然要!煙煙跟銀楓的!』

『…嗤,我就知道。』

『等一下就靠你啦!』

『嘖,我知道啦。』

『耶!最愛你了!』

『我也是。』

之前為了找鱗片,鯨到處打聽到底哪邊有;聽說要找最好的鱗片,就是要找「那位」海龍,大家聞之色變的「那位」;剛剛好鯨跟「那位」是以食物為基礎建立友情的好朋友,所以當鯨說:「原來要找他啊?超簡單的啦!」便被眾水妖當成是深藏實力的大妖了。

天曉得根本沒這回事。

今天是一周一次跟海龍的聚餐,這次講好要以陸上的方式調理海鮮,海龍跟鯨都很期待,一個期待好味道,一個期待以前都無法吃到的好食材。

要知道越好吃的海洋生物就越強大啊!打不贏就吃不到了。

這次海龍準備的食材特別豐富,除了常見的魚蝦貝類:一台小卡車以上大小的眾多魚類、成人手臂長的巨大龍蝦、大人也可以躲在裡面大小的雙貝類,簡直可以當盾牌的單貝類,俗稱的霸王烏賊;還有海膽、海蜘蛛、深海鯊魚、超炫深海水母、超胖巨無霸鮟鱇魚等一些不知該如何料理的食材。

最酷的就是以下這些了!
魚妖、蛇妖、藍鯨、北極熊、海豹、企鵝、龍很多條。

「哇!好多好多!」站在海龍肩膀上的鯨開心大叫。

「哈哈哈,小朋友盡量吃吧!不夠我還有很多呢!」海龍豪邁的大笑。

「那我要大顯身手了!」

話雖如此,但鯨還是不可能將所有食材都用陸上方式調理,因為調味料不夠,只大至上煮過一輪,滿足海龍的味蕾,再大吃特吃滿足肚皮。

宴會終了,鯨帶著海龍吃剩的各種特殊食材和很多鱗片,開心的回家了。



跟凌月

回到岸邊的鯨剛好看到路過的蒼凌月,趕緊游過去,叼著東西口齒不清的喊:「月月、月月幫偶!」

凌月聽見,轉頭一看,大吃一驚!

「喔哇…這…」凌月揉揉眼睛,再細看一次,鯨嘴裡叼著的那東西還是沒消失。

鯨將口中的東西吐在岸邊,然後吃力的爬上岸,凌月則是從震驚之後恢復,幫忙鯨把他的包包從水裡拉出來。

「你去哪裡啊?也帶回來太多東西了,這些銀楓看到不知道會開心還是昏倒啊。」

「月月你等一下可以拿V8對著廚房拍。」鯨露出惡作劇中,期待看到受害者反映的笑容。

「耶嘿嘿,好主意。」凌月與鯨相視壞笑。

好不容易將整個包裹拉上岸,鯨就急著想打開包裹,將裡面要給凌月的東西全部挖出來,但是凌月阻止了他。

「等等!你這樣打開來…」凌月看了一下包裹的形狀,「嘖嘖,就沒辦法給銀楓驚喜了唷?」

「喔,對吼!直接打開來銀楓就知道了,那一點都不好玩!現在怎麼辦咧?」鯨歪著頭,有些苦惱。

「我先去廚房那邊做結界。」凌月拍著翅膀去準備材料。

「那我就把這個拖去廚房等妳。」

雖然湖邊距離廚房並不會太遠,但鯨就是又拖、又拉、又扯的,地上犁出一道道腳印,好不容易才到達,喘的要死。

「噗哧,辛苦妳了。」凌月剛好設完結界,看著鯨大口喘粗氣。

「累死我了,陸地上運東西就這麼累。」舔舔鼻子,鯨打起精神從地上跳起,「來打開吧!OPEN!」

「喔喔喔-!」凌月不得不發出讚嘆,因為袋子一打開來全都是閃瞎眼睛的東西。

「月月你看這個,」鯨將眼前有一個成人頭這麼大的珍珠舉起,「海龍說他不喜歡吃貝殼是因為貝殼裡面有時候會有石頭,我記得這個好像可以賣錢,所以就跟海龍要了一些白石頭回來,他還很疑惑說石頭可以賣錢呢。」

「這會不會太大啊…」凌月目瞪口呆的接過珍珠,沉掂掂的,色澤非常優美。

「海龍說會發光的他才要,不會發光的他不要,不過我有順便拿一些會發光的唷!一人一顆,晚上放房間會很亮唷。」鯨像是玩球一樣將四顆夜明珠撥出來,看得凌月心疼不已。

「別用腳啊!」凌月趕緊搶救,免得這種寶物被鯨給怎麼了。

「我用前爪…」鯨小聲抗議,然後繼續挖寶。

「妳看!海龍的白頭毛,我幫他拔的。這個!鯊魚的牙齒,我覺得可以做很多的飛刀就拿回來了;然後這一包都是要給妳的鱗片,保證是最大最漂亮的,可以拿來當床用,再來…」

鯨滔滔不絕的解說,一面把東西扒出來,搞得凌月一下要搶救那個,一下子要為另一個驚嘆,一下又要將滾走的東西追回來,忙得不可開交,好不容易珍寶都告一段落之後,凌月才有空喘息。

「海洋還真是一個大寶庫啊…」感嘆萬分。

「明明很多對我們來說都是不能吃的廚餘。」鯨搔搔頭。

「暴殄天物啊……」凌月再度感嘆。

「現在就最後的這個了!」鯨將包裹裡最後一些東西倒出來。

「哇,這個、那個,廚房應該塞不下吧?」凌月淡定的下結論。

「為了讓銀楓困擾,幫我塞!」鯨興致勃勃的開始往廚房塞東西。

「我也會感到困擾的耶…」畢竟凌月也常用廚房,只有鯨把廚房當儲藏室吧?


跟凌煙、楓和凌月

「好了,這樣就差不多了。」凌月用手背抹去額上的汗。

「哇,簡直完美無缺的布置!」鯨由衷讚賞。

兩人相視然後異口同聲說:「好期待楓/銀楓的反應!」然後笑成一團。

此時,有一股不屬於俳的氣息出現在大門口,妖氣感覺非常混濁,似乎銀楓陪著對方,鯨與凌月同時看向大門的方向。

「有事情做了。」凌月轉動胳臂,活動頸肩。

「不知道對方好不好吃。」鯨舔舔嘴唇。

「……」凌月本來想講什麼,不過還是選擇無語。

凌月振翅,鯨踱步走到大門口,然後與一樣往大門的凌煙會合,一起去看看到底銀楓這次接了什麼樣子的案件。

「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印入眼中的,是一隻擦著淚水但卻在大笑的虎妖。

「好了別哭了,誰要你貪吃,我們會替你想辦法的。」銀楓拍拍對方,努力安慰。

「怎麼回事?」凌煙出聲詢問。

銀楓與虎妖同時看過來,虎妖一整個被鯨的原型嚇得蹬蹬蹬往後退,還一邊大喊:「來啊!我不怕你!來吃我啊!」

鯨指著虎妖,無語的看著其他三妖,眼神有著詢問,三妖趕緊搖頭。

「吶,鯨,你還是先變成人好不好?」凌煙軟言相勸。

「不要,可是我可以變小一點。」鯨不喜歡變成人樣,要穿衣服實在太麻煩了,凌月跟銀楓又不準他裸奔。

妖氣凝結,鯨變成獸人樣,看起來小多了,至少在拍片的時候可以勉強將所有人塞進鏡頭得那種大小;虎妖看起來也比較不驚恐,銀楓拉住對方不讓對方轉身逃跑。

「反正我們先進去房子裡再說吧?他似乎很需要冷靜,我去泡花茶來。」凌煙搖搖頭,率先轉身進屋。

「也好,吶,我們走吧,至少你的行為是正常的,別難過了。」銀楓跑到虎妖背後,將他推進屋內。

「好險,泡茶不用用到廚房。」鯨吐吐舌頭,壞習慣著像是截斷虎妖逃生的路線似的跟在後方。

凌月似笑非笑的側坐在鯨的背上,扶著背鰭,搭順風車。

「月月吃多點,太輕了。」鯨隨口說。

「種族不同,我吃到以噸計算體重會不能看。」

「是這樣啊?」鯨歪著頭。

進到屋子裡,虎妖乖乖坐在椅子上,卻說:「你們這邊服務態度差就算了,連布置都這樣沒品味啊?」

這句話差點引起凌煙的狂暴化。

還好銀楓即時出來化解:「煙!等等!聽我說!」

「還有什麼遺言?」凌煙手裡凝著能量。

「他吃了訛獸!」銀楓無畏懼的擋在虎妖面前,虎妖縮在銀楓身後看起來有些滑稽,畢竟虎妖的身材是銀楓的一又二分之一大啊。

「咦?訛獸?真的假的?現代還有這種妖出沒?」凌煙聽到之後化解怒火,放下濺的所剩無幾的花茶。

「什麼是訛獸?」鯨小聲的詢問凌月。

「訛獸,人臉兔身,喜說謊,其味鮮美;食之,無法吐真。」凌月也小聲的回應。

「喔?他吃了愛說謊的兔女郎所以沒辦法說真話?」鯨恍然大悟。

「也有男的?」印象中訛獸應該有公有母。

「兔男郎不能看啦…」鯨抱怨。

銀楓倒杯花茶給虎妖,拍拍他的背,將如何接到這個案子解說給大家聽。

「我不是在外面設了求助信箱嗎?雖然篩選真的求助信有點費功夫,不過這孩子的信內容吸引了我,所以我就去跟他見面了。」銀楓將皺巴巴的信紙給大家看過一輪。

上面用很潦草的字寫:「我說的話都跟我想講的相反,救救我…」

「之後會面,我剛開始跟你們的反應一樣,因為他講的話又尖銳又刺耳,本來是想一走了之的,可是這孩子抓住我的腿一面大笑一面流淚,為了避免被路人側目,所以我把他拉進咖啡廳裡詳談。」銀楓摸摸虎妖的頭。

「這畫面好不協調。」凌月。

「怎麼不是暗巷?」凌煙。

「虎妖你多大啊?」鯨。

「我的年齡不是你這種愚民可以問的。」虎妖比出七跟手指。

「拖去暗巷比較奇怪吧?」銀楓姍姍然收回手,要知道想摸虎毛是很難的!不趁現在多摸一點太不划算了。

「因為對談有困難…嗯,你們知道的…還好他會寫字,而且行為是正常的,所以我把他帶回來了,你們有什麼提議?」

「催吐?」凌煙建議。

於是四妖合力灌他嘔吐劑,然後把他關在廁所讓他自己去清理。

「如何?我可愛嗎?」銀楓隨便問了問題。

「不僅醜,還讓我大吃特吃,你活得不錯…」虎妖看起來瘦了一大圈。

「他說啥?」鯨小聲問凌月。

「他說銀楓很可愛,但是他吐的死去活來。」凌月小聲回答。

「好吧,看來不管用,下一個提議。」凌煙嘆口氣。

「我來試試看。」凌月挺身而出。

於是花了四個小時左右的時間,虎妖不斷吃下凌月調的各種特效藥,但是都失敗了,虎妖講話還是一樣。

「哈哈哈,我一點都不想恢復原狀,這樣很好啊。」虎妖一邊這麼說一邊流下瀑布淚。

「我不行了。」凌月投降。

「這訛獸肉的效果也未免太強了些。」凌煙皺眉。

「誰叫你貪吃呢…」銀楓無可奈何。

「真的有這麼好吃嗎?」鯨流口水。

「會不能說真話喔。」凌月提醒。

「那下一個提議…催眠他好了。讓他講反話,這樣就可以反話再反話等於真話了。」銀楓提議。

「嗤!這提議也太爛了吧!」虎妖感激的抱住銀楓。

「大家都同意的話,就等銀楓大展身手了!」三妖回避去。

過了半天吧?凌煙與凌月下的第七盤棋中盤,銀楓跟虎妖憔悴的出現了。

「如何?」鯨問。

「我快贏了。」凌煙說。

「我才快贏了。」凌月手持一子,下。

「這招太犯規了啊!」凌煙哀號。

「這才花我一點力氣而已。」銀楓有氣無力說。

「成功了,我講話一直都不正常。」虎妖也有氣無力,然後臉朝地的趴倒在地,「我想恢復正常了,我要努力活下去!」

「又哭了。」鯨冷靜的吃著肉乾。

「原來是問他們啊,收起來吧下次下。」凌煙狡詐的將棋子迅速分開收起。

「太詐了!」凌月拍桌。

「我要再努力一下。」銀楓一面這樣說一面朝著他的房間,離去。

「銀楓連自己都催眠了。」鯨咀嚼著肉乾,思考著。

虎妖看著追打嬉戲的兩妖,一直想吃他的妖(誤解),跟放棄他的妖,想想自己還真不如死掉算了,貪吃需要付出如此大的代價,也太大了。

「我突然有個想法耶…」鯨將肉乾最後一小塊扔進嘴裡,嚼也沒嚼的吞下,舔舔嘴唇。

「什麼?」凌煙跟凌月停下動作,看著鯨。

「既然他的行為正常,只有講話是反話,把他訓練成傲嬌就好啦!不過我只是亂說的,哈哈哈。」鯨搔搔頭。

「……咦?」凌月傻眼。

「…想想似乎可行呢。」凌煙臉色凝重的拉著凌月到銀楓房裡討論去了。

「如果這樣也不行的話,我可以協助你自殺唷。」鯨把他的名片遞給還趴在地上的虎妖,然後拍拍屁股走人,回到他的大湖裡去睡覺。

名片上寫著:「自殺包辦遺體處裡公司。」然後名片背後是鯨豹獵食圖。

虎妖感覺被後被冷汗浸濕了……

當然,沒有俳處裡不了的事件,因此經過一整個下午與晚上的訓練,虎妖滿意的離開了。

臨走前,他紅著臉,嘟嘴踱步說:「我才不會感謝你們呢。」
然後遮著臉跑掉。

「好萌啊。」銀楓感嘆。

「順眼多了。」凌月點頭。

「希望他好好練習啊。」凌煙有著極大的滿足感。

「我餓了。」不知何時出現的鯨在他們身後說。

「好吧,今天輪到銀楓煮飯,去吧銀楓。」凌煙指著遠方。

「廚房的方向是那邊。」凌月指著另一邊。

「怎麼又是我?鯨都不輪的喔。」嘟嘴。

凌月跟凌煙面有難色。

「相信我,我煮東西你會寧願吃生的。」鯨自己爆料。

嘟嘴的銀楓認命往廚方走去。

「哇靠──!」遠處傳來銀楓的慘叫。

「怎麼了!」凌煙擔心的衝過去看。

「這是什麼──!」隨後傳來凌煙相同的慘叫。

夜晚的俳充滿了歡笑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