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 藍海的鱗

 

清早,人在妖怪之家的凌月還舒適的窩在自己房間的軟墊上,大有不睡到下午不起床的態勢,她才翻了個身打算找個更能舒適做夢的姿勢,走廊已經傳來一陣重重的腳步聲,腳步停在門前,變成綿密的敲門聲。

 

「月月~月月起床~~!妳快來看這個!」

 

來人興奮的拍打著凌月的門,尾巴也跟著大幅度的左甩右甩,小小的木門幾乎要承受不住這般猛烈的攻擊,感覺隨時都會被拆成碎片。

 

所幸凌月在門真的散掉前把門給打開了,迎面的是急著塞進門內的鯨,還有他一直拿在手上的東西。

 

JIN  

 

「這個,妳看!棒不棒!!」

 

鯨把一個透明中泛著琉璃色,水滴狀的東西擺在她眼前,然後開始滔滔的對凌月說道:

 

「上次不是把人魚拜託給海域的朋友嘛?我順便跟海龍族還有幾個比較要好的朋友問了一下,拿到了這個鱗片喔!超讚的!」

 

這時候剛脫離睡夢狀態的狐龍總算清醒了,睜大了眼睛看著鯨。

 

「這個是難道是龍的……

 

「對~~龍的鱗片!除了這個還有很多魚魚的鱗片喔!海龍超豪爽的說食物的鱗片要多少就拿去,給了超多都在我房間裏面。」

 

凌月小心翼翼的接過鱗片,比起魚妖蛇妖的鱗片,龍的鱗片可是相當的罕見,尤其是這麼大片又幾乎沒有破損的鱗,不是像她這樣的妖怪可以隨隨便便就入手的,而且水生類的妖怪她也認識不多。

 

「等等再看,我們現在去我房間搬鱗片!」

 

「欸?搬鱗片?」

 

凌月對拉著她就要走的鯨露出了疑惑的表情,鯨理所當然的挺起胸膛,豪爽的回答:「對啊,這些鱗片通通都要給月月。」

 

「全部──?可是這個龍的鱗片很貴重欸?」

 

「月月不是想要?所以通通都給妳啊,我要鱗片幹嘛??」

說完,鯨自己也歪著頭疑惑的思考自己要鱗片可以做什麼。

 

害臊的搔了搔臉,凌月戒慎惶恐的把手上的鱗片放在桌上,她以為鯨只是邀她欣賞難得一見的甄品,沒想到鯨是因為要送她才弄來那麼多的鱗片的,

 

然後她想到了一個問題。

 

「你說海龍說反正是食物的鱗片要多少有多少,海龍牠……也吃龍嗎?」

 

鯨站定在走廊上,用一種她問了什麼不可思議的問題的表情看著她。

 

「當然吃啊,大部分的龍對牠來說還只是剃剃牙縫的小東西說。」


 

 

#B 楓樹楓糖楓葉茶,物盡其用是美德

 

 

跟鯨搬完所有的鱗片之後,凌月把桌面跟地面清空做著鱗片分色的工作,海龍給的鱗片有大有小、各色迴異,她在腦海裏計畫要用這些鱗片做什麼。

 

珍珠白的、燦金的、虹色的、縹碧色的……她正專心的把鱗片分到一個個小盒子裏,傳來了一陣小小的敲門聲,銀楓打開了沒有鎖上的門探頭進來這團混亂。

 

「唔喔……好多鱗片,是上次送去的魚妖掛了嗎?」

 

「這些是鯨送的,那隻魚妖似乎沒事的樣子,怎麼了?」

 

「如果妳有空的話,想請妳幫我看看新寫好的文章。」

 

銀楓揮揮手上一大捲的羊皮紙示意,凌月放下手上的工作伸了伸懶腰,沒想到不知不覺都已經下午,想想中午自己還沒吃,是也應該休息一下了。

 

「如果有銀楓全餐的話隨時都沒有問題喔──」

 

她故意露出飢餓的表情,抓起銀楓的手準備啃一嘴止餓,果不其然銀楓迅速的把手抽回去順帶一臉驚恐的朝門外退了好幾步。

 

「不要吃我。」

 

……嘛,我是指弄個淋滿楓糖的鬆餅,泡個茶什麼的,邊吃下午茶邊看的話或許不錯。」

 

「呼,好啊。」

 

鬆了口氣,兩人到廚房弄了加了冰淇淋跟楓糖的鬆餅,一大壺楓葉茶跟小餅乾回到凌月的房間邊吃邊看文,然後討論文章的內容跟細節。

 

FON2   

 

「是說那個龍的鱗片好漂亮欸。」

 

進行的差不多之後,銀楓望向桌邊的美麗鱗片說道,凌月笑著點點頭:

 

「是啊,龍的鱗片看種類有很多效果的,招雨啦、打雷啦,或者是占夢等等,畢竟龍本身就充滿了力量呢,連這樣一片鱗片上面也具有一個小妖的法術力喔。

 

「嘿──這麼厲害,那如果有很多鱗片的話不就可以供電供水很方便嗎?」

 

聽完她的說明,銀楓雙眼放光的想像著妖怪之家到處放滿鱗片,既美觀又實用的樣子。

 

「嗯可是只有這麼一片,用掉實在太可惜了,我想只會單純當做房間的擺設或是當做鎖驅動結界之類的吧?」

 

也是。聽她這樣說銀楓點了點頭。

 

「不過凌月不是狐龍嗎,應該也有鱗片什麼的吧?」

 

「雖然是狐龍,但是毛皮的部分還是比較多,而且我的鱗片也沒有這麼大片。」

 

凌月抓起尾巴的底端給銀楓看,將毛給撥開,裏面有大約小指大小的鱗片密密的生長著。

 

「跟海生種還有水生種的鱗片看起來不太一樣吧?沒有那麼透明,但是硬度比較高。」

 

「真的欸,不太一樣。」

 

「而且要把自己的鱗片拔下來應該會蠻痛的吧,所以我當然不會拔我自己的鱗片來用啊,除非必要。」

 

「嗯嗯。」

 

在這之後她們又談了許多關於妖怪生態的話題,大多都是銀楓提問,然後凌月盡自己所知的回答,兩個人談得相當愉快。

 


 

#C 失眠怎麼辦

 

 

銀楓走後,凌月又重新投入鱗片分類的工作,好不容易將大部分的鱗片整理完畢,已經凌晨了。

 

她轉動僵硬的脖子,扭動痠痛的腰和手,準備洗澡後就寢。

 

走出房間,走廊上非常安靜,她小心的下樓來到木造浴室裏,裏面有鯨專用的超大浴桶,以及普通的小檜木浴桶,凌月在裏面注滿熱水,雖然比不上鯨那麼熱愛水,但是她也蠻喜歡泡澡跟游泳的。

 

尤其在累了一天之後,洗個熱水澡放鬆是在好不過。

 

抹上肥皂泡泡洗乾淨,在水裏盡情舒展翅膀跟腳爪後,她想拿了一杯冷飲後就回房睡覺。

 

才走到廚房,裏面就傳來翻東西跟嗚咽的聲音。

 

「不會又是甚麼東西又闖進來了吧……

 

緊張的抖了抖耳朵,凌月伸長手把電燈給打開。

凌煙驚嚇的從廚房的食材堆前回頭,發現原來是她之後大大的喘了口氣然後解釋。

 

「我、我,我睡不著。」

 

平常總是一臉昏昏欲睡的睡虎居然說她睡不著,凌月的耳朵又顫動了一下,好像在懷疑她有沒有聽錯。

 

「嗯或許妳喝個熱的就會好了?比如說牛奶之類的?」

 

「唔,熱牛奶也喝了,甚至酒也喝了,消夜也吃了,可是還是睡不著

 

凌煙張著圓圓的金色眼睛露出求救的神情。

 

「好吧,我看看我那裏有什麼偏方可以幫助睡眠的。」

 

凌月嘆了口氣,讓凌煙坐在房間的軟墊上後開始翻著書籍,邊把自己的瓶瓶罐罐給挖出來。

 

「我瞧瞧蒸熟碾碎的小糯米,從蠻蠻胃裏取出來的柑橘,牛奶,馬奶酒,做成糰子。妳試試?」

 

把糰子推到煙面前,凌煙乖乖的點頭然後把糰子給吃了下去。

 

「想睡了嗎?」

 

「唔……沒有?」

 

「嗯月夜剝的蓮子,沾有夜露的百合,打成汁後加蜂蜜兩匙,跟甜酒一起喝下去試試。」

 

「好喝,可是不想睡。」

 

煙把眼前的飲料一口喝下後,依然張著圓圓的大眼睛無辜的望著她。

於是凌月只好一一把書本上的偏方給調配出來,但是不論哪一個偏方,似乎都無法讓煙感覺睡意。不死心的繼續找尋更古老的藥方,她一邊這樣問了:

 

「是說妳怎麼會睡不著,平常不是都很好睡嗎?」

 

「嗯──」凌煙歪著頭邊想著,「我也不曉得,就在我讀完小說以後,我滾到我的尾巴上想像普通的時候那樣捲起來睡覺,捲好以後,我滾過來滾過去,總覺得好像哪裡不對勁,本來以為是因為太熱,可是把空調開了也沒用,就突然睡不著了。」

 

說完凌煙讓自己煙霧狀的尾巴圍繞自己三圈,幾乎都快看不見她了。

 

凌月也看了那尾巴一眼,然後兩眼。

 

「妳的尾巴是不是比平常稀薄?」

 

「唔?好像?我沒有很注意。」

 

因為連日幾天都相當炎熱,空氣裏的水份變少了,凌煙的煙霧尾巴讓人看起來沒有那種充滿水氣繚繞的感覺。

 

「我瞭了。」

 

凌月迅速的從櫃子上拿出瓶子跟藥草,凶狠的把草給剁碎之後混合七十七片的鱗片粉末,再淋上颱風的雨水。

 

YIAN   

 

眼前的粉末漸漸膨脹又膨脹,變成了鬆軟的白色雲朵,凌煙戳了戳眼前的白雲,然後爬上去又蹭又滾。

 

「軟綿綿,輕飄飄~好像我的尾巴~呼──……

 

很快的,就好像累極了,她就這樣趴在雲上睡著了。

看凌煙順利睡著了,凌月也相當累了,就這樣靠著軟呼呼的白雲,一起進入了夢鄉。

 

失眠,真是累人的一件事,但是今天的話應該會做個好夢吧。

 

 YEN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