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是既美麗又悲傷的季節呢……

雪白的世界與沁涼的空氣,萬物都凍結了。

深層,化不了的悲傷,沉重的像雪。

吶,有人知道嗎?其實雪…不是純白,而是透明的、晶亮的。
但是只要碰上髒髒的東西,就會變成灰色。

我的世界,我所看見的世界,天空一直不斷飄下乾淨的雪,但是只要一落到地面,就會變成那種壓抑的髒髒的灰色雪。

……除了一塊地方以外。

狩獵過後,獵物流出的鮮血的那塊雪地,會純白得不可思議,像是血淨化了雪一樣。而且啊,被鮮血染紅的白雪,美麗得令人心醉神迷,大概因為血是生命。

為此,我獵殺了好多好多食物,然後放在一起,想讓我的世界充滿紅與純白。
殺了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很多……
可是啊…當食物壞掉的時候,即使用雪埋起來,雪也會變得又黑又臭……

很難過很難過,原來美麗之後會變質成如此可怕的東西。
淚水在臉頰上形成一顆顆冰粒,很痛,所以我再也不哭。

「為什麼,食物埋在雪裡,還會壞掉呢?」

「因為這裡不是真的雪地。」有道聲音這樣回我。

「真正的雪地…我看到真正的雪地之後,我的世界會變成真正的雪地的顏色嗎?」

「……孩子,我不曉得。」

「真正的雪地在哪裡呢?」

「這個位置,你只要一直往北走,或是一直往高處走就看的到了。」

「謝謝你,好心人。」

轉身想離去的當下,被一句話停住了腳步。

「你咬死了我的丈夫。」

「很抱歉我沒有吃掉他,浪費了…」

「呵呵,你真的…跟我很像呢……」

「……消失了。」冰涼的手撫上我臉頰的觸感還微微殘留。

舔舔鼻子,只有分辨味道功能的鼻子,有種春天的氣味,但是眼中看到的,還是灰色雪的世界。

「或許…我該回海裡了呢,只有藍色的世界看起來會比灰色的順眼一點。」

話這麼說,還是一樣往北走。
然後也逐漸習慣偽裝,偽裝自己看不見那些灰色的雪,偽裝知道現在的天氣。

……睜開雙眼,那是很久以前的過往了,而進入夢中不斷困擾著我。
而今,看到的世界,雪是透明的,晶亮晶亮的。

依然無法明白她們口中的雨、繽紛的顏色是怎麼一回事。

看過純白的雪世界了,獵物結凍之後可以打碎來玩,真得很有趣呢。
只是一直不斷有人來追殺自己,雖然能讓生活添點樂趣,久了之後還真的有些煩。
話說回來,鮮血落在白雪上真得很漂亮呢。

冬天,絕望、死亡、沉眠、凍結的時間。
我的世界、視野都被凍結了,能不能讓我的生命也凍結呢?

天空沒有回應我,海洋也沒有,他們永恆的沉默著。
我不斷讓別人永遠沉默,哪一天有誰也能讓我永遠沉默呢?
即使不想,也不斷掙扎著活下去,沒有絲毫的意義吶。

「吶,那天那位女性,為什麼說我跟她很像?」

『現在你們一樣了。』

「……我不懂。」

『你只是單純的動物,當然不懂。』

「……你還不是一樣,單純的動物。」

『所以我是你,也會一直陪著你。』

「嗯……」

世界有很多永遠的謎題,而我所能帶給人們的,只是冬天。
如果不想傷害別人,我所能作的,就是沉眠。

時常覺得身為妖怪這種無止境的生命體,是一種折磨;直到遇見她們,偶爾才覺得其實活著也不錯,還有很多好玩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