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寧靜的夜晚,獸化的銀楓在楓樹林裡晃著晃著,想著自己已經好久沒有像今天這樣,以狼的姿態悠哉穿梭在樹林了。牠覺得忙碌很好,會有一種「真正」活著的感覺……雖然前提也要看是為了什麼以及為了誰而忙就是了。

 

只是如此以來就無法化身成狼……牠想,感到有些可惜。

 

片片飄落的楓葉間,銀楓循著月光漫無目的地向前,慵懶地步伐踩在鬆軟的泥土與層層落葉之上。時而有幾隻趨光性的蟲子想靠近銀楓額前那格外明亮的楓葉圖騰,都被牠大掌一揮趕走,煩不勝煩之下,牠決定把身上的蒲公英往額前撥一點去,遮掉光源。

 

「轟轟轟轟轟──」

 

遠方突然傳來奇怪的聲響,銀楓駐足細聽,感覺有點像是機器運轉聲。牠決定去看看究竟是怎麼回事,拔腿一狂奔,蒲公英跟著牠的方向飄落在身後,遠看就像一道銀白光束般。

 

「哈哈哈,最近楓糖吐司跟楓糖咖啡廣受消費者喜愛,我要趁機搜刮這裡的楓糖、通通賣給薪發客!」就在不遠處,一名男子背對著牠站著一個隆起的小土堆上,這樣說完後仰頭大笑。

接著是幾十名工人跟好幾台機器出現在銀楓眼前。

 

「可惡,想破壞這裡的楓樹嗎。」銀楓心想,但對上這麼多人,牠現在衝出去似乎不是明智的決定。

 

怎麼辦?

銀楓躲在草叢裡觀察牠們邊動腦筋。

等等……眼前的植物散發出一種特殊香味,這不是一種吃了就可以讓聲音擴聲達一里遠的植物──亮聲草嗎?

 

銀楓想到了一個計謀,雖然不知道行不行得通,但這種情況下也只能姑且一試了。

 

 

「還不快通通給我住手!」一道宏亮的聲音劃破天際,所有人在剎那間停下了動作,害怕的四周張望著聲音來源。

 

「是……是誰?」那名男子格外慌張,還差點就從小土堆上跌了下去。開玩笑,他們可是摸黑偷偷前來採集楓糖的,被多事人發現自己盜採可是要被開罰的!

 

「吾乃楓之神是也,你們這些吸我族類之血的卑劣小人,還不立刻給我滾?」銀楓趴低躲在亮聲草後說著。幸好這些草長得還算茂密。

 

「什、什麼楓之神?我我我我……我才不相信!到底是誰、誰在那裝裝裝、裝神弄鬼!」那男子害怕卻又裝沒事的回道。開玩笑,工人錢跟租借機器的費用他可都付了,哪有可能說滾就滾。

「裝神弄鬼……嗎?」趴低的銀楓露出一抹冷笑。
接著牠閉上了眼,開始施動牠體內的力量。

 

「咦,這棵樹樹上的楓葉亮了。」一名工人忽然說,抬頭往上看去。男子也隨著望去。說真的,像現在這樣仰望發光的楓樹,感覺還挺美的。工人想。看著一枚發光的楓葉飄落。。。忽然間,那枚飄落的楓葉消失了,以飛快的速度往工人臉上劃過!

「哇啊啊啊啊啊我的臉啊啊啊啊啊──」工人按著自己被劃傷的臉頰,邊慘叫邊往一旁躲避,卻有更多的楓葉飛快地往他身上劃過……慘烈的叫聲讓每個人欲加害怕了起來,許多工人已經開始在收拾準備逃了

 

「區、區區一棵楓樹算什麼!不准走!」男子氣急敗壞地叫道。

 

「一棵不夠嗎?」銀楓又冷笑,閉上眼。

另一棵楓樹的樹葉亮起,樹下的兩名工人大叫一聲、害怕的迅速從樹底散開,就怕被發光的樹葉給攻擊。

 

「走,不走?」銀楓低聲問。

「我……我我我……」男子仍遲疑著。

 

嘖,要不是你沒站在楓樹下,我立刻就將你的臉給毀容!銀楓咬牙切齒地想。

 

「還在猶豫嗎?那我告訴你一個祕密吧。」銀楓又開口。

「秘密?」

 

「你挖這些楓糖,是想賣給薪發客的吧?」

「對啊,他們現在狂推買一送一,正是大賺好時機。」男子說邊點頭邊說,銀楓看著牠的背影,超想用利牙撕碎牠。

「難道你不知道,那些跟薪發客有簽約、辛苦栽植咖啡豆的農夫們,一次收成所賺下來的錢,還不夠他們自己買一杯咖啡來喝嗎?」

「什麼!?」男子大驚。

「想想你一杯咖啡要加多少楓糖?搞不好到最後你不但沒賺還倒賠呢。」

「不!怎麼可能!!!」

搞屁阿,那不等於是白白把楓糖送給薪發客了嗎!

 

「看來你也是被薪發客蒙騙的人之一啊……」銀楓搖頭嘆了口氣。

「我……可惡!我們走!!」男子一聲令下,所有工人開始準備離開。

 

等到他們離開,已經又是十五分鐘的事了。

 

「好睏。」疲累的銀楓眼皮已經快要闔起,牠已經好久沒有使用過楓之刃了,何況還連用兩次。

 

抵擋不住睡意的牠,趴在草地上沉沉睡去。

遠方發亮的楓樹也漸漸淡去了光芒。

 

 

 

 

「嚇!銀楓,妳怎麼一大早的從外面進來?」

 

客廳裡,鯨正大口嚼著早餐,見著銀楓時有些驚訝。在進門前變回人形的銀楓半舉起手當作跟鯨打招呼,還很疲倦的她不太想開口說話。她瞄了眼菜色,應該是煙在準備早餐。

 

「嗯……哈。」銀楓打了個大大的呵欠,坐在鯨一旁的沙發上。

「還沒睡飽?無精打采的樣子。」鯨又問。

「就……楓糖……」簡短說了句,銀楓整個人蜷進沙發裡又睡著了。

 

「鯨,我剛剛好像聽到開門聲?」凌月從廚房走了出來,端著她的早餐。

鯨用下巴點了點沙發上的銀楓,嘴裡繼續嚼著。

 

「奇怪,昨晚不是說去散散步嗎?怎麼累成這樣?」凌月疑惑。

「可能是體內楓糖分泌過多,糖分太高想睡了。」鯨憑著銀楓所說的唯一的線索猜測。

……是這樣嗎?」凌月半信半疑。

「八成是啦。」鯨回,一口吞掉最後一口早餐,之後望了望銀楓舔舔嘴唇。照這樣睡下去醒來都中午了吧?早餐不如就……嘿嘿嘿。

 

 

 

 

銀楓果然如鯨所說的睡到了中午才醒。

 

「唔,鯨早啊。」揉了揉眼,銀楓望著一旁的鯨還在嚼著食物。奇怪,自己才睡了幾分鐘嗎?感覺已經睡了幾個小時了啊。怎麼鯨碗內的食物不減反增呢……

 

「不早啦,都中午了。」剛從廚房走出來的煙說,後面跟著幫忙端菜的凌月。
「是嗎?我睡了這麼久啊……」銀楓接過盤子,幫忙擺上桌。

「看起來還是沒什麼精神呢。」凌月說。

「唔。」

「啊,上次去摘的犄生果好像還留一些綠果實,我去找找。」凌月說,走回房內。

「犄生果?好吃嗎?」鯨問煙,舔了舔嘴唇。

「一種可以使人恢復精力的果實。好不好吃我也不曉得。」煙說。

 

吃下了凌月遞上的綠果實,恢復精力的銀楓開始邊吃午餐、邊說起昨晚碰上的事。

 

「原來薪發客的行事這麼惡劣啊。」鯨瞪大了眼。

「原來楓糖這麼賺啊。」凌月望著銀楓,活生生的楓糖製造機。

「原來人類已經發現這一帶了啊……」煙陷入思索。

 

「其實也不只薪發客啦,人類只要談到錢就會變成吸血魔是很正常的。凌月妳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不是才給妳兩大罐楓糖漿嗎。對啊我也很意外,大概是貪圖我的寶貝楓樹而來。」銀楓一口氣回答。

 

「唔,不如等等吃完午餐休息一下,我們四『妖』一起去附近加強一下結界吧。」煙提議。

 

於是下午的行程就這麼定了。

 

 

休息一陣後,四名妖怪就開始設下結界。

首先先對整間屋子施法,有著「若非妖怪領進,他人/妖不得進入」的保護作用。

 

「上次那個水蛇妖直接跑進客廳,說要控訴人類火燒山林,幾乎毀了他們一族那件事還記得嗎?被他路經的地毯都給毀了呢,超可惡的。」銀楓突然想到。水蛇妖經過的地方都會留下濕漉漉的痕跡。

 

「結果還沒哭訴完,鯨就望著對方口水直流……嚇得對方加速亂竄。」凌月也說,害她那天著急的一把先把房門關上。裡面可是有很多價值連城的收藏品呢。

 

「是煙說蛇肉很補的。」鯨嘟嘴,拿煙當擋箭牌。

 

「是啊,水蛇妖吃了聽說會有『水蛇腰』喔。」煙點頭。

 

「什麼!妳不早說!!」銀楓驚道。

 

早說妳就要燉了人家嗎?凌月無言地看著她們……那隻妖怪好歹也是來請求協助的吧?怎麼大家只想到要怎麼料理牠啊?中途之家真的要變終途之家了嗎……

 

「好啦,這裡的結界完成了,我們往更遠一點的地方去吧。」煙說。

 

說好大概在一公里遠的地方設下結界後,四妖分別往不同方位去。因為路途有些距離的關係,除了原本就獸化的鯨其他妖也紛紛變形。煙是被煙霧纏繞的虎,凌月則是有著翅膀的狐狸,鯨則是虎身有著鯨的尾巴,銀楓是被蒲公英集結成的銀白色的狼。

 

煙往東,凌月往南,銀楓往西,鯨往北。

 

這次的結界布置效果則類似鬼打牆,凡對妖怪之家別有意圖或誤闖的傢伙無論怎麼繞都只會在原地打轉,唯有真正有事需要請求妖怪幫忙的,結界才不會啟動效果。

 

至於會不會有誤判那就難說了,畢竟妖怪之家也遇過那種妖怪明明是來請求協助,最後卻起了邪念想偷煙收藏的古書。

 

最後當然是被眾妖打的不成「妖」型。

 

「我說煙妳那是什麼武功祕笈還是煉丹術嗎,不然這種老妖偷它幹嘛。」那時銀楓邊說邊踹了地上的百年鼠妖。

 

這傢伙投訴的案件倒也挺妙,說是最近的家貓愈來愈不管用,見了老鼠也不會抓,老鼠妖害怕再這樣下去,自己的鼠輩後代無法練就「逃脫」的好本事,體型愈加癡肥之下,倒更容易被老鼠夾夾到等等問題。

 

「不過是名作家的手寫稿罷了。聽說老妖都喜歡蒐集古物,這傢伙大概也是吧。」煙回,在想要不要灑點粉、把牠拿去廚房電個幾回,做成烤脆鼠給凌月當晚餐。

 

「可是煙也喜歡蒐集古物,那不就……」鯨突然說。

 

「煙妳老了。」凌月一秒補充。

 

……」那晚煙決定不做烤脆鼠了。

 

 

結界布置好後,妖怪們陸續都回到了妖怪之家。

 

「奇怪,銀楓怎麼還沒回來?」煙問,這時卻聽到屋外傳來奔跑聲。

 

門被「碰」的一聲撞開。

 

「嘿大家快看!這是楓精伯伯為了答謝我昨天的幫忙,送我的禮物!」

 

銀楓興奮的大喊,雙手捧著一堆寶物,有一大罐楓糖漿,數枚被施了魔法,不能吃但也不會腐蝕的楓糖結晶,還有幾個楓精伯伯做得精美的雙色楓葉書籤,是楓葉由綠轉紅時楓精伯伯特別保存下來的。

 

「吃的!」鯨盯著楓糖漿舔嘴唇。

「喔喔喔閃亮亮的好漂亮啊。」凌月出神地看著楓葉結晶。

「很別緻的書籤呢。」煙愛不釋手的翻看著。

 

「嘿嘿,除此之外,楓精伯伯還特別送了我一個禮物喔!」銀楓故作神秘的說。

「是什麼?」 「我想看!」 「在哪裡?」

 

「當啷!」銀楓揭曉答案,從口袋裡掏出了一枚銀色楓葉。

 

「好棒啊!」 「借我看!」 「純銀耶!」

 

 

這天晚上,煙用楓糖漿做了可口的「楓」味料理,四妖合力把楓樹結晶布置在屋子裡,書籤有四個剛好可以平分。

 

唯獨那枚銀色楓葉,被銀楓小心翼翼的收藏在玻璃罐裡。

「謝謝你啊楓精伯伯……

 

那天晚上,銀楓就這樣盯著銀色楓葉直到睡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