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豔陽高照,妖怪之家的眾妖怪們都給曬的口乾舌燥了,當然──除了鯨以外。他快樂的在湖裡面游來游去,一會用尾巴濺起高高的水花,一會是從水裡躍起玩跳水,絲毫沒有被這天氣干擾的模樣。

「啊啊,看了就讓人羨慕啊……」

凌月拿著扇子猛烈的對自己搧風,背後的翅膀也努力的揮動,搧來搧去都是熱氣,每到夏天她就不禁怨嘆自己怎麼會生了這麼厚厚一層的毛皮,難道是要讓她熱死嗎?

「呀──呼──」

鯨一個翻身,湖泊掀起了大浪,噴溼了在一旁欣羨的凌月,看到岸邊有人,鯨極速的游向這個對她來說實在略小的湖的對岸,用溼溼的鼻尖抵在毛皮黏在身上的凌月。

 「月月一起玩水!很涼喔!」

「我很想,可是這個湖感覺很深?」

 「超淺!」

「……」

 
 就算是大海對你來說應該都只是小小的湖吧──凌月深吸了口氣,終究沒有把這句話說出來,於是她略略嘆了口氣,看著鯨閃動著晶亮光輝的眼睛。

「真的不來嘛?湖下面很漂亮喔,還有早餐午餐跟晚餐亮晶晶發著光芒!我還可以帶妳到最底下那邊,有很多圓圓的妳喜歡的亮石頭,還有被我咬的坑坑洞洞的石頭。」

鯨板起爪子一一細數,讓她認真的看向那池絕對能把她淹死的湖水,恨恨的悲嘆自己不是水生種的妖怪。

 「感覺很棒,棒到就算會溺死也想下去游的棒。」

 「對喔,月月不能閉太久的氣,妳等我一下下。」

像是想到甚麼東西,鯨潛到湖裡好一陣子,再探出頭時嘴巴邊咬了一大串的水草。

「這個這個!這個越咬會有越多泡泡,我懶得起來換氣的時候都會在嘴巴裡面塞滿這種草,就可以比別人都潛的更久了。」

「喔喔!是延息藻,這樣應該就沒問題了,謝謝。」

凌月拉起其中一條水草盡量的塞進嘴裡咀嚼,延息藻富含氧氣,雖然沒有太多味道,不過咬久了被破壞的植物組織會充滿了黏液,感覺到氣泡往鼻腔衝,她稍微瞇起了眼睛,鯨目不轉睛的盯著她看。

等她準備好,她便搭著鯨的背鰭兩個人一起潛進湖裡,鯨以緩慢的速度下潛,每潛到一定深度就會稍微在附近洄游,免得凌月感覺不舒服。

湖的下面果然非常深邃。

雖然對鯨來說這裡實在不夠她的原型恣意的游泳,不過對凌月而言這個湖無法一眼看見彼處,也無法看見湖底,非常非常的深。
陽光遙遠的打在水面,透射下來,因為晃動的關係,就像甚麼活物一般在扭曲著身體,一旁有著細長身軀的魚聚成一群群到處游動,閃動著鱗光。
 

「是不是很漂亮?」
 
鯨對她問道,不過她無法回答,只能摸摸他的鰭示意。

「我現在還在擴建這個湖喔,這邊挖一點那邊挖一點就會越來越大,不過我實在是很懶……妳看,我磨牙的石頭。」

指著石頭群,鯨說,能用那種東西磨牙真是不簡單,凌月靜靜的想著,然後她又想,如果是大海的話裡面一定更加絢爛,更加無聲吧──

其實凌月一直很喜歡海洋,也很喜歡水,而且不知道為甚麼,她對於高聳的山林總是有一種畏懼,大山雖然很美,但是山之中充滿了太多聲音,太多生命,被那樣的山圍繞著,總會讓她有一種怯然。

明明是生長在那裏的,卻感覺自己不屬於那裏。

天空又不一樣了,在天空翱翔的時候,反而不會感覺到那麼拘束。

拉著她游向水面,兩個人紛紛探出頭換氣,鯨輕鬆的漂浮著,凌月也像他一樣放鬆身體,仰躺漂浮在湖面,看著天空。

她把已經嚼爛的延息藻慢慢吞進肚子,心想或許偶爾也可以這樣到處浮潛,應該對放鬆心靈會相當有幫助吧。


 「在天空飛應該也很棒吧?」

「嗯…很棒,所有東西都變得很小很小,就算是自己熟悉的地方也好,從天空俯瞰,就都像新的景色一樣,什麼讓人厭煩的事情,只要一飛起來,就從自己的身上脫落了。」

鯨微笑著。

「感覺一定很開心。」

「如果你能變小一點,我可以帶你看看。」

「好哇,不過我還是最喜歡大海了──」
 

凌月點點頭,每隻妖怪們所看見、所處的世界都非常不同,雖然有時候也會感到羨慕,但是也只能夠在自己身處的場所努力生活,生命這場戰鬥沒有誰能幫上誰的忙。
她看向鯨,就像在聽著什麼似的,鯨的黑豹耳抖動了幾下,視線轉回天空,凌月默默的這樣說了:

「不過,兩個在一起果然很好吧?」

 「唔?」

稍微沉默了會,鯨歪了歪頭後用爪子搔搔臉。
 

「月月也是我的家人喔。」

「嗯…。」

說的也是呢──她笑著嘆了口氣。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植物圖鑑


植物大圖鑑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