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還蠻喜歡工作的。
在藝術工作室跟辦公室裡面穿梭,架子上擺放了各種各樣的器材工具跟原料,基本上需要的東西都有,甚至還有一個小小的攝影棚跟兩盞燈用來拍攝商品,這裡真的是一個相當有趣的地方,其實其他工作也是,只要從中挖掘出樂趣就會變得好玩,我經常性的在找尋讓事物變得更有趣的觀點以及作法。

雖然整天下來都會超過八九個小時的工作時數,內容也相當繁雜(比如說作封面封底的設計,排版,做LOGO,修圖等等等),但也都還能負荷,跟烏鴉天狗以及秘書的相處大體上來說都是直來直往,即便他們經常為公事爭論不休,可是也都不會因此遷怒於別人,在這點上令我覺得相當的放心,至少不會因為別人所造成的事情而被牽連指責。

現在不想花太多心力去揣測別人的心意,對於別人說的話語或是舉止也是,只要瞭解跟明白就好,不要把自己的感覺套入,並且擴大解釋造成無謂的負擔,畢竟現在我的心情上沒有太多牽掛,只要把握大原則,基本心情上也不會太過促狹或是煩躁,只有身體會疲累,但身體的疲累在假日休息調適就好,若是心理的疲憊就會比較難去除,所幸目前人世沒有特別會讓我煩惱的。



烏鴉天狗經常會說:我教妳。
或者是:應該帶妳多出去看看,不然妳對有些東西沒有感覺。

我知道他的意思。
我也知道這兩句話是最能吸引我的注意力的話。

我教妳──我總是希望自己能學得更多,變得更強,所以我喜歡強者,那種身上有各種經驗,各種技藝以及有所長的人,總是會讓人目不轉睛,我喜歡看見一個人的思慮,一個人對於世界的概念跟觀點,以及一個人的行動。人總是以他人為師,所以遭遇到的人對我來說非常重要,每一個對象都是一個新的門,與他接觸,與他相處就會看見門後面瑰麗的風景(即使有時候是危險的,黑暗的,具傷害性的),然後在我的內心裡面的風景就會增添新的景致。

第二句話跟我教妳相同,但是不同的是具有一種執行力跟把我拉出我本來世界的動力跟破壞力。

其實烏鴉天狗跟某個人帶給我的效用相同。

我期待跟別人去探索一個新的世界,然後獲得新的事物,所以我選了一個把世界給打破,跟暴風一樣的人。

因為看得見,所以我想我還是跟烏鴉天狗保持多一點的距離比較好,我可不想把我自己丟進果汁機裡面切的碎碎的,我有我的期待,而那個期待跟他要去的方向注定不同。



終於脫離了負面循環,我想要把現在正向的循環持續下去,保持我本來好的那一面然後讓那些東西壯大,等到結構穩定,我想我就不太會再度被別人負面的循環給抓住了。

在維持正向循環的同時,要是也可以帶給身邊的人正向能量,讓他們也呈現正向循環的話,彼此交互拋出去的東西應該會給彼此好的影響,然後成為好的機制吧?

畢竟人跟人之間就是會共鳴交流的,而也必須流動,人類自己的運轉才會有活性,不流轉的水是死水,永恆就是持續的改變。

這就是我今年的新年新希望。

我想要努力達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