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曆年或農曆年都好,感謝跨年或除夕陪我守歲的朋友,感謝陪伴我又度過一年的朋友,感謝新認識但對我很好的朋友,感謝或許此生不會再見但真心待我的朋友。


  感謝我的身體又讓我平安活過一年,希望新的一年,我們能好好相處。

 

 

 

 

 

 

  我想花點時間,拼命的寫,暫時不要去煩惱其餘的事情,就只是專注地去做書寫這個動作。



  我相信很多事去做的過程中,多少都能獲得能量或學習到新的事物,只是有時候我必須去拒絕一些事,因為耗費的時間跟能吸收到的不成比例。


  我想著如果我就快要死掉的話,現在我要做些什麼呢?


  我想或許其實我根本不擅於忍耐,也並不是天才,所以我想把握所有的時間去做我想做的事。我想任性還更任性,然而我並不是想要任性地去傷害誰,我只是想要對自己的路有所堅持,做自己想做的事,專心一意的。

 




  農曆新年期間,我被一位長輩訓了。



  其實我不知道為什麼不考公職,想堅持夢想,說自己不會後悔就是被寵壞的小孩。我根本不想對根本不知道我是怎麼成長過來的人辯解,當然也不想聽她說她有多後悔。


  其實我不知道她是用怎樣的想法來說她現在真的很後悔,所以我們現在不考以後一定會後悔的話。我想會這樣說的人,是不是根本沒有走在自己想走的路上,而只是走過去曾經自己認為好走的路上。


  我並不是認為自己永遠都會做出對的選擇,有時候我也會對過去自己的選擇感到無奈或焦慮,但我並不因為自己也會犯錯就選了別人建議的選擇,如果這個選擇後來我無比後悔呢?我絕對會怪到那個人頭上。這是一定的吧,我不是什麼心胸寬大的人,憑什麼干涉我的人生使我感到後悔的人,我還不怪他?


  這些「過來人」身處的環境,遇到的人,經歷的事都和我不一樣,且我們從本質上就是不同的個體,他們卻擅自認為我會後悔而要我照他們所說的走。是,如果最後獲得我想要的我會感激他,但如果沒有呢?誰要為此負責?


  我想對我自己往後走的每一步負責,所以我想自己決定我該怎麼走,我謝謝你們給我建議,但是我不歡迎要我按著走的命令。


  這不是後不後悔的問題,而是我一點都不想讓自己把問題推給別人,如果未來要後悔我自己的選擇,那也是我自己的事。

 




  至於我到底有沒有被寵壞?


  不知道我過去的人,就請你看過就罷,至於知道一些的,就看你們覺得如何了。

 



 

 

 

  父母的年紀也漸漸大了,父親開始偶爾會在飯桌上,大家都在的時候,分享一些他的人生經歷。


  過年的時候他說,他也活到這把年紀了,經歷過他人生裡的風風雨雨後,他對於我們想說的其實不過就是好好地去做你當下該做的事。如果你是學生就好好學習,決定做一份工作就好好去做,你想走怎樣的路,那就認真去走,盡力過後對自己問心無愧就好。爺爺還未過世之前,父親曾說像爺爺這樣,年老之際能睡覺就安穩地去睡有多麼難得?


  問心無愧有多麼難得?


  如果沒有意外,你或許總會有這麼一段時日,可以花費大把的時間去回憶往昔,或者睡覺,到時候比起回憶起曾經的那些勾心鬥角、不擇手段和曾經的後悔與愧疚,或許你會更想要「問心無愧」這四字,讓你能安心地度過餘生。


  我想要的也不過就是這樣而已。


  比起去強求不屬於自己的,我更想要的只是安心而已。



  問心無愧,的確,也就只是這樣而已。

 



 

 

 

  新的一年,希望妖怪之家越來越茁壯。



  希望我所喜愛的人們和妖怪們能健康幸福。

 

 

 

  感謝曾經給過我力量的認識或不認識的人,感謝有你們,讓我知道我還能繼續下去。

 

 

==================================================

 

居然忘記發啊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