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過跳舞廣場就會來到現在工作的店,平日上班時,廣場是一片空蕩,但是假日或是下班就會擠滿練舞的學生們。

我是地下街數一數二準時開店的人,開店後便是提一桶水,稍做準備後開始做目前被指定做的杯墊。店裡面基本上只有我一個人,我花很多時間在做一件微小的事,緩慢的刷膠、對齊、壓平。再怎麼緩慢,順手以後,一天若是不休息少說也可以做上六十片,但是我不打算做那麼多。我給自己規定一天至少做三十片。

其餘的時間除了接待客人以外,我用來打字,閱讀在線的讀物,或是畫畫。

這還是我第一次上班,基本上就跟上學一樣,我學了如何開手寫發票,順便在腦海歸納了該如何對待客人與介紹等種種事項,因為沒有人特別給我指示,所以我上網看了自己店裡面的官方網站、產品介紹,還有短短兩天之中阿姨們跟客人對商品的介紹,然後再略帶點以前做手工藝作品的記憶。

沒有做過店員,至少看過店員,心裡面也有自己希望如何被人服務的一些想法,由於沒有業績壓力,也沒有抽成,我能以客人的需求最為最優先,提供比較實惠的建議或是替代方案,當然也不強迫推銷,因為沒有必要。

其實並不困難。

大概也歸功於有個曾經是超級櫃員的老媽的福,以及她生給我,能夠遮掩我猛爆靈魂的溫和外殼。

如果只一個人的話,這份工作目前稱得上算是不錯的,有捷運公司的中央空調,無風無雨,也不會過於繁忙或吃重。技藝上,只要每天做就會進步,至少在我做了一百片杯墊後,現在要發生什麼黏貼的意外也相當困難。

日後如果這裡正式開班授課之後,應該還能學到當老師的技巧,相信我那個魔法師哥哥能做講師,我這個妹妹也同樣的遺傳了差不多的基因吧?不過其實只要不是搬貨,或是勞力活,只要有時間我想大概沒有什麼我不能做的工作。



花上時間不停的重複銘刻,就會越來越純熟。而現在的我正需要工作來維持我的日常。不是需要錢維持生活──而是維持我個人架構不至於崩壞的意思。

著急也沒有用,煩惱也沒有用,我現在就在這條路上。

看著跳舞的學生們,我感覺那也是一種充實,以後他們回想起來,或許內心也會翻攪五味雜陳的心情。既懷念,又感傷,既幸福,又混合了一點點失落。

現在…這樣也就好了。



除了不固定出現的客人帶來的一些新話題或是小事件,也有一些在地下街固定出現的街友或是來打發時間的老爺爺老奶奶,目前的人馬有下棋的老爺爺,睡覺的女街友長髮跟短髮的各一,戴安全帽的街友老夫妻等等。

幸好地下街的冬天算是蠻溫暖的。

連這裡都不能待,無處可去的話,遇上下雨又寒冷的天氣內心也會變得冰冷僵硬吧。

不由自主只能流浪的人們……跟想要自我放逐的人們,以及追求著信念而踏上旅途的人們。

最後的歸處……會是哪裡呢。



已經知道了其他人的溫暖,自此便很難脫離這份溫暖而活。

即使身處於天寒地凍,被孤獨與寂寞侵襲,不得不堅強,也不得不變得冰冷,內心會不會還是希望能被融化呢?還是,因為已經冰冷了太久,不願意融化也恐懼融化呢?

畢竟融化也是讓人難以忍受的事情。

當人自以為會失去自我時,為了捍衛自己,反而會頑強的逃離一切。

如果總有一天會失去的話──
要現在的我來選,我不想再浪費任何一分一秒,我想跟我珍惜的人們在一起。


就算不可能一輩子,不可能永遠。
只要需要我,沒有離棄我,我就會在這裡,不會離開。

我的希望就是……成為即使孤獨寂寞,也不會變得寒冷,而去傷害我愛的人跟愛我的人。我的希望就是,能變得堅強到,當別人回頭,我也還在那裏。

我想變成一個溫暖的人。

也能讓人感覺溫暖的人。



黑暗太黑太冷了,我知道,我曾經在那裏,而我也很眷戀,因為那樣是最輕鬆的。
什麼也不用管,什麼也不必理,什麼也不用再顧慮。
可是真正的強又怎麼會這麼簡單的就會耗損?

逃避是輕鬆的,如果真的這一生有任務,我想不用化諸於言語,現在就能找到。

現在就是。

我的過去跟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