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是離開大學母校前的夏日所攝。

 

 

  使用文字創作的話,就會發現到很多關於自己本身的問題。當然不一定要用文字,只是對我來說是。

 

  我不太能明確地說出時間的分段,或者其實我可以,但我不想在此刻說出來,或許是因為儘管是非公開的文字,都可能有一天被不想要被他發現的人所閱讀到了,公開的可能就更危險了吧。

  自從某件事之後,又接續了某些事,而這些事情嚴重打亂了我體內的聲音。

 

  有段時間我像是失去了聲音只能對自己比手畫腳,或者撿拾偶爾被吐出的破碎又散亂的文字,拼拼湊湊,卻也不太明白自己在說什麼。

  只是生活如常,這麼地不可思議。

 

  在這樣混亂的時間裡,我過得相當散漫,至少以活到現在的二十幾年來說,這可能是最散漫最糟糕的一段時間也說不定。

  這段時間裡,也藉由一些人事物,讓我自己察覺到,其實自己是非常任性的傢伙,比過去自己所知道的,還要更任性。尤其是對於所在乎的人,一方面又不希望給對方造成困擾,一方面又非常希望對方能重視自己。

  或許是對自己其實並不那麼有自信的關係,所以很多事情都會往最壞的方向去想,一方面也是想先保護好自己的關係,如果最壞的情況都想過,那無論結果如何也不會被傷害到了。

 

  體內的時間彷彿亂成了一團,情緒、感知、反應可能也跟著混亂了。

 

  如果不茫然,那是不可能的。我還記得有人這樣跟我說過,雖然那個人表現出來的,總是那麼堅定的樣子。

  我並不想讓自己因為混亂焦躁而把自己往更糟的地方給扯過去,所以也會試圖讓自己冷靜,雖然感覺成效不彰,這大概是我很苦惱的地方。

 

  相信自己掌握到某個契機,就會很快的振作起來了。

 

  雖然更可能的是,看不慣自己墮落跟懶散,也說不定。

 

 

  時間過得如此快,卻又慢得足以在身上留下刻痕。

 

  有段時間我不斷做著往外飛的夢,到最後總是脫離熟識的人身邊。

  在完全陌生的環境裡,周圍也沒有人使用相同的語言。

 

  我不能很明確的解釋我在夢裡的心情,或說明我當時的表情,沒有認識的人在身邊的時候,我的氣息變得如此淡漠。

  但我又想給誰看看。

 

  因為那可能表達出來的,比想像的要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