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能再回過頭
步伐不容稍作遲緩
你知道,只要有那麼一秒慢下
陽光會把影子拉得更長
已然凋零的花若遭踩踏
再被捨棄一次,將
使來時路更為荒涼

不能回頭
雙眼所見,卻總都過度曝光。
那些無法直視的面孔
過於陌生,也過於
善良美好。
(而你知道,那些人心底
 其實都還相信童話
 可是癡癡盼不到青鳥
 只能沿途灑下麵包屑
 和戴有懷錶的兔子,不斷趕路。)

總能輕易超越過我
在半夢半醒之際。而我寧可
寧可再也不要醒來。那些
花朵在枯萎前吐露的
芬芳我都還記得,只是思念
如同影子都不允許被拉長,延展
到下一個五月。

你知道,還需再行經一些時日
我才懂得
花開與花落的意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