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年的雨聲遲遲沒有回來
灰色蜘蛛吐出銀絲,將巨大盆頂劃分
南北,蟬自悶熱的土地飛向炎夏
陌生的遼闊
哪一棵樹最適合停靠?

太陽在天空伸懶腰時
我在葡萄園裡埋下一雙鞋。
一雙黑色,卻無法
走向目的地的鞋。
掩埋處,擺上一顆葡萄紀念
但為什麼是葡萄呢,這明明
有著陽光的味道,何況──又不是黑色?
那一年的雨聲遲遲沒有回來。

蟬在樹上敲響第一記雷
雨沒有落下只有葡萄
從環狀的悲傷墜落。我將鞋子埋下
卻找不到回家的路

那一年的雨聲遲遲沒有回來
只有焦慮與陽光讓我全身溼透

蟬停止敲打
最後一顆葡萄在太陽揮手時,落下
反射的亮光卻
刺痛我的耳膜
要繞多遠才回得了家?
我在環狀的悲傷裡不斷地迷路。

那一年的雨聲,再也不曾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