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了五月,高雄已經熱得讓人有些受不了,不過更確切地說,應該是我家熱得讓人受不了。住高樓就這點不好,夏天太熱。

  一到五月,整顆心都想往外跑。

  在外面還是不停流汗,但有風,不比家裡又熱又悶,食慾下降,甚至還想吐,不斷運轉的腦子裡熱烘烘的,機器運轉過度,不好不好,這樣遲早要出事。

  有時乾脆帶著小小黑(GRDIII),到外面趴趴走,拍幾張讓人看了會覺得青澀或不知所云的照片,但我想表達我的心情,就算可能是熱昏頭,那也沒關係了,至少,我的的確確是快熱昏了。



 

  七號母親出去做臉,說晚點才回來。

  外頭陽光燦爛,實在忍不住想跑出去,出去以後兩點多,還正熱,到百貨公司吹一下冷氣,寫點小說內容進度大綱,再往海洋之心走去。

  夏天走在外頭,最希望來陣風,吹散一點惱人的熱意,當然最好找樹多的公園裡走。馬路上廢氣多,廢氣一多就悶熱,在夏天簡直是惱上加惱,也難怪這時候人總容易吵架沒耐性,所有的自控神經,似乎到了這種時刻,都會罷工。

 

  好在有些高雄人雖然容易聲音大脾氣大,不過也去得快,遇到南部人熱情總還是比冷漠的少,大概路上碰到點問題,找人還是方便的。但不只南部,在花蓮的幾年,我也遇過不少陌生的好人,看到你車子出問題停在路邊,還會刻意停下來問要不要幫忙。在台北,行人大底來去匆匆,尤其上班族。台北的好人也是極多的,至少有很多好友就是台北人,不過遇到的陌生人大多冷漠,眼前一個大活人也當沒看到,除了朋友,母親的娘家也在台北,所以最初的印象是很好的,後來實在是被冷到有些煩了怕了,好在計程車司機很親切,彌補遇到其他人的冷漠,問一個路,在一旁休息的司機先生們全部湊上來連比帶畫的解答。


  感謝還是有很多人在人遇到困難時伸手相助,有時候討厭人,但又偶爾,會覺得人很可愛,尤其是台灣,我沒後悔過自己生在台灣,我喜歡這裡。

 

  

 

 


  前天晚上出去騎腳踏車,弟弟說要從南高雄騎到北高雄,於是我們出發,這是途中經過的一處。這裡是高雄,請不必懷疑,雖然我不能說出確切地位置。我從三多商圈站騎腳踏車出發,騎經愛河,目標凹仔底站,這是途中一景,已接近凹仔底。

 

 

===================================

 

  而我北部可愛的朋友們,感謝可愛的你們,和我在茫茫人海中相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