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老實說我不太懂所謂「家」到底有甚麼意義存在。

  因為我的「家」斑駁不堪,還沒了屋頂,失去遮風避雨的意義之外,還讓那些風雨變得更加清晰明顯。

  「至少那還是個家啊!你要想想有多少人沒有家!」

  啊,理當是這樣的沒錯。
  只是啊…

  只是…
  一個有錢人瞬間變成乞丐比較悲慘還是本來就是乞丐比較悲慘?
  那麼,一個乞丐被當成有錢人又有多慘?

  坐在濕答答的地板,仰頭望著不存在的屋頂,雨水淋著。

  你們說的大道理我都不懂,你們說的自我調適我也不會,我只是覺得難過也不行嗎?我並沒有抱怨什麼呢,我只是…只是難過也不行嗎?

  已經崩毀的牆,即使用支架支撐著,還能撐多久呢?
  情啊、愛啊,並非永久的,即使有所謂血緣互相牽絆著,總有一天也會消逝。
  記憶又是那麼不可靠與悲傷,那該如何是好呢?

  不過啊,撇除掉這些,連自身的存在都是如此模糊呢。

*DCP_4348.JPG  

  站在搖搖晃晃的火車裡,人擠人讓我的人群恐懼症每分每秒的煎熬著我。
  即使拉拉衣領,那種快要吸不到氣的感受並沒有好到哪裡,手微微顫抖。
  胃的不舒服,到底是因為恐懼症還是因為即將回家,我已經分不清。

  雖然說是為了慶生才回家,但我不想回去那個「家」。
  慶生什麼的,我沒有開心過,因為我從不覺得我的出生有什麼好紀念的,也不覺得多了一歲的我會有什麼改變。自己是什麼人哪種角色,自己再也清楚不過了。
  ……就算被說是畫地自限也罷。即使我認為那只是認清事實。

  回家之後的擁抱對我來說,既陌生又熟悉,我記不得何時也曾被父母這樣擁抱,只記得當時我快哭了。而我……既喜歡又排斥那種觸感。

  「如果不能一直給我溫暖,不如不要給吧。」大概是這種感覺。

  無謂的電影,無謂的言語,家中氣氛似乎改變了什麼,又似乎一點也沒有變。
  房子倒是積了不少灰塵、鏽班,像似孩子離家之後就迅速衰老的父親那樣。

  啊…即使如此,我的心還是不會為此感動。

  一頓無謂的生日餐點,很飽很撐。心中卻想趕緊離開。
  不太記得何時變成這樣了。
  記憶力變得很差。

  一夜的無眠跟我說,這裡,不屬於我。

  嘛,隔天的九份之旅反而比較開心呢。
  血,體溫,越來越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虎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