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鐲送出去了?」庫司特坐在桌前,原本埋首寫著待遞交給國王的公文,聽見藍允這麼一提抬起了頭。

 

  「是啊,沒想到是個這麼可愛的女孩。」藍允回道,隨意的在庫司特房裡走來走去、東看西瞧。

 

  「是嗎,眼睛呢?」

 

  「是普通的紫色。」

 

  庫司特點了點頭,又低下頭繼續寫公文。

 

  「話雖如此……」藍允又開口,手裡把玩著一尊小型石雕,「她剛開始見著我時反應有些異常。」

 

  「異常?」又抬起頭。

 

  「嗯,呆楞楞的望著我的眼睛,不說一句話。」

 

  「喔?」庫司特放下了筆,手放在書桌上支著下巴,嘴邊勾起一抹笑,「或許是個機伶的女孩呢。」

 

  「……不會組織裡又要再添一個庫司特吧?」藍允一聽,望向庫司特,頓時垮下臉來。

 

  「哈哈,像我不好嗎?」

 

  「像你還得了!」

 

  藍允所認識的庫司特,是他見過最擅長玩弄他人情緒與王國政權於股掌間的人。擁有綠色色光的他,和擁有黃色色光的自己,明明都是神族的後代,理應來說也該同等聰明,偏偏庫司特就是比他聰明、腦袋轉得比他還要快。

 

  「覺得我這份公文寫得如何?」庫司特拿起桌上公文問。

 

  藍允放下石雕,走近書桌前接下公文,看了看後說:「這四點和第五點,裝傻得有些過分了,明明是不久前尼穆森國王才特地和你交代過的,這麼做很明顯的違背了陛下的本意,尤其舉行的日期又偏偏是……好好好、我知道了,別對我露出那副得意的笑容!」在望見庫司特表情的藍允翻了翻白眼,沒好氣的說,「我說,你既然都清楚自己在做什麼,何必要問我意見、看我笑話呢?」他無奈的放下公文。

 

  庫司特只是笑笑攤了攤手。

 

  「不過,以往你不都是等陛下說一步、就乖乖做一步嗎?現在為什麼要讓陛下知道你在裝傻?陛下只會更加認定你是王位繼承人。」

 

 

  芬緹斯國的規定,是國王必須在繼承人滿二十四歲時退位。

 

  在這個國家,人生階段皆以八歲為單位,像是八歲開始上學、十六歲算成年、二十四歲就該懂得自力更生、在三十二歲前應當結婚等等。雖沒有強制性,但遵守這些條則已經成為自古以來的習慣,很少會有人去打破制度,因為沒遵守的人,就像不守婦道的婦女、毆打老婆的丈夫般……會被眾人瞧不起。

 

  而當今法律雖無限制國王一定要將自己的王位傳給長子,然而國王一直深愛著庫司特早逝的母親,所以一直想將自己的王位傳讓給庫司特。年屆二十三歲的、就要到繼承年齡的庫司特也明白,但是自從他認知到自己是「錮魂者」的那一天起,他就開始在宮廷內裝出愚笨的模樣,為的就是不讓國王將王位傳給自己。

 

  不是不想當王,只是對於這個國家,他還有更重要的事情得去做。為此,他可是想盡辦法要讓國王傳位給小他兩歲、同父異母的弟弟。

 

 

  「只是要讓他知道,別想勉強我做不想做的是,而且我裝傻可是對他有好處。」

 

  「喔?」

 

  「你想想,全王宮上下都已經知道我是個不折不扣的傻子,也都認為不成材的我肯定不會是王位繼承人,而是由弟弟接任。如今貴族們的勢力早過半都聚集在弟弟那,要是父王硬要選我作為繼承人,肯定會招來不少反對聲浪。再者,我要真登上王位,宮裡卻沒半個貴族肯支援我,馬上就會被安個莫須有的罪名給推翻的。老國王可不樂見自己因為選錯了人,後半輩子也得跟著受罪、不得受人尊崇。」庫司特說,臉上掛著自信的笑容。

 

  「那何不持續裝傻就好了?」藍允疑惑的問。

 

  「裝傻的戲再演下去就不好玩了。宮裡的人從我十二歲開始裝傻後都認定我是傻子,被瞞了整整十年,突然發現真相時,最難堪的是誰?當然會是我父親──現任國王。現在,我讓他明白了我是在裝傻,他為了顏面肯定不會對外張揚,況且對外說明了也不見得有人會信。如此一來,他沒辦法讓我成為繼承人,且又能明白我有不容小覷的、暗自操控政權的實力。」

 

  「……你從十二歲時就把這一切都計畫好了嗎?」藍允不敢置信的問。

 

  「不,我本來打算持續裝傻下去的。」庫司特說,眼睛盯著桌面不再說話,像在思考著什麼。

 

 

  藍允望著庫司特,難得見到了他沉思的模樣,因為幾乎任何事,都在庫司特的掌握之中。除非……藍允突然明白過來。

 

  「因為悅恩?」藍允問。

 

  「嗯。」庫司特點點頭,「還有,『噬魂』的能力越來越強大了。」

 

  「原來如此,你認為有需要用到陛下的協助?」

 

  「還不知道。」

 

  藍允皺了皺眉,他好久沒聽見庫司特說出「不知道」這三個字了。

 

 

  「噬魂」是庫司特為人們情緒不定的現象所取的名字。三個月前,所有錮魂者都突然感覺到有些能量正在消逝。那不是關於他們自身的能量,而是攸關人們的靈性、攸關所有的情緒的能量。那種感受,具體說來,就像一座湖,被毒辣的陽光照射後大量蒸發般,湖水在短時間內大量減少。

 

  不過才過了一晚上,所有錮魂者都感受到了。往後的日子直到現在,人們在大街上打架鬧事的事件遽增,甚至傳出了幾起自殺消息。連最近幾天的宮廷會議,也都出現了幾起口角紛爭。要不是庫司特在暗處操縱著「馴服」,安定所有人情緒,只怕貴族們都帶著自家的軍隊打起來了。

 

 

  「聖菲斯的其他人對預言有什麼想法嗎?」庫司特換了個話題。

 

  「據我所知,還沒有。」藍允答道。

 

  「那麼,各特使長都回來了吧?明晚同樣的時間和地點舉行會議。」

 

  「明白了。」藍允回道,眼睛盯著庫司特,還沒有要離開的意思。

 

  「還有其他事?」庫司特問。

 

  「我在想,真該慶幸你是神族的後代。你要是魔族的後代,這世界不知道要變成什麼樣子。」藍允玩笑的說,眼睛微瞇起。

 

  庫司特笑了笑,沒說一句話。藍允誇張的搖了搖頭離開了。

 

 

  「藍允啊藍允……你剛才不是還說悅恩是機伶的女孩嗎?」門關上後,庫司特低聲說道,自己也不知道該為這點感到擔憂或欣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