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醒時所有情節都忘了。
唯一記得的畫面是,當我打開宿舍房門,眼前偌大的窗口有陽光灑進,窗簾在旁舞動著。空蕩蕩的房內沒有半個人在,我待在原地不動,卻突然感到一陣寂寞,悲傷得想哭。

 

那時間應該是午後,我從光的強度判斷。在我起床換衣服時我仍回想著。

 

都是無奈。

 

 

    ──

 

 

通常,只有在午睡時,我才會希望自己是一個人在房內。而且好奇怪,一個人在宿舍玩電腦跟一個人在家裡玩電腦的感覺就是不一樣。很多時候,電腦用到一半,我會轉過頭看看室友們的位子、看看窗外、看看明明開著卻沒人進來的門......

 

想想她們都在外頭做什麼。

 

 

怎麼原來離開家,我才發現其實自己有多討厭一個人獨處嗎?

 

 

    ──

 

 

但最原本的習性仍是改不掉。

高中時每到禮拜三就會開始對周遭所有人感到疲乏的問題,到了大學依然存在。

然後假日休息個兩天,禮拜一又能恢復嘻嘻哈哈的樣子。


*──

室友分兩種,一種是不玩社團不接活動不泡圖書館上課回來直接窩棉被或電腦。
一種是忙個不停喜歡在外面跑直到十點過後才回來或者乾脆不回來睡。

通常一個寢室四個人會兩種人都有,而我們這寢算獨特,四人各有社團或系上活動,晚上超過十點回來算正常,不過也不至於到外宿不回來睡。

這樣很好,哪天我突然想搞憂鬱耍自閉的時候,可以回到只有一人的宿舍,關起門來撥放音樂大聲唱歌。要是真的覺得孤單(畢竟也不是天天有得玩),也可以走到離女宿不遠的敦煌去吹冷氣、窩在椅子看書(笑)


*──


而這夢的內容,所反射的究竟是實際生活中的什麼呢?
我想我總是對周遭有太多不滿足。
總是,沉溺在過去的美好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銀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