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用個更清爽的開頭,不過我想我最近根本清爽不起來就只好作罷。

 

  一直以來都有太多事想做,不過現在的我大概可以比較忍耐地告訴自己慢慢來,而不是像要把生命燃盡那樣豁出去的拼命。

 

  離開學校前幾天我在校園裡走走拍拍,潛入行政大樓的頂樓,然後不由自主地躺下,對著天空伸手、拍照。

  我想觸摸得到。

 

  回家這件事到底是好是壞,大多數的人都只會從物質層面來告訴你好壞,或者正確說,他們告訴你好的理由,全都跟物質有關。

  會去理會你精神層面的其實很少。

 

 

 

  我想一個讓我燃不起熱情的工作,是很難做久的,就算很多人說:「你以為有多少人能做自己喜歡的工作?」

  不過我有時候並沒有預設太多,比如說一定要是怎樣的工作我才會有興趣。

  三姑姑說,那妳就放膽去做吧,做一個工作,不簽長期約的,每個工作都要認真做,沒熱情了就換,不問薪水,只問妳自己喜不喜歡。

 

 

  看完《三個傻瓜》其實很想哭。

 

  看完這部電影能改變多少人?

  講實際一點,很多人的重點還是放在藍丘最後的成功,在到達最後之前,大多數的人,或許還是會更喜歡像無聲火那樣的學生,也就是他們定義的傑出。

  這或許也是我最不能理解的地方。

 

  有人在表達他們的想法,用熱情跟行動去實現夢想。

  很多人說:「這樣很好,好棒喔!」

  但是轉個身依然想趕鴨子上架。

 

  你明白我說什麼嗎?

 

  給他們點陽光跟雨水吧。

 

 

  被指責不夠有企圖心的那天,我沉默地聽。

 

  其實我並不害怕要吃苦,並不害怕要忍耐要拼,我只是無法忍受從此要被困在一個地方。

 

  我想要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