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家裡的電話響個不停,我想把自己浸到水裡。

 


  沒有過很久的事,至少我想不是以年來計算的過去某天,我突然發現自己對噪音的忍受度再次下降。


  突然想起旅行中途,若住宿的地方有浴缸,泡澡時最喜歡做的,就是仰躺入水。


  光影模糊,泡沬包裹著氣體飛升而上,水面下是一種更深的寂靜,但同時,一些細微的聲音也被放大,比如水龍頭下仍偶爾滴著的水,又或者讓嘴唇或鼻子出水,呼吸聲像鍍上了一層薄薄的金屬外衣,變得清晰又有些冷硬。

  然後我想起無數次夢過的,比如海,比如巨大到看不見邊際的泳池。時常夢見自己在水裡,感受水流和泡沫擦過身體讓人微微發癢,看著光線自水面上穿透而下,然後擴散開來,在水中搖曳,是只可觀之不可碰觸的花。


  不是完全無聲,讓人有些窒息的靜,仍有些細微或因為生物而偶發的聲響,像無人的山中那樣,是一種讓人安心的沉靜,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這麼想著想著,便又想入水了,彷彿這樣體內的躁動就能被安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