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Z:此次遊戲規則:對詩+隱題。

 

題目:〈我想說〉

 

用詩說你想說的,並將這內容又藏於頭。隱住內容之題必須與內文之意相關。

 

詩的大題是我想說,而想說什麼(隱題部分)由個人決定。

 

至於隱題部分請自訂,但記得不可偏離大標題的意思。

 

遊戲規則以外請大家放心地玩,不限制對詩順序與次數,想繼續接就繼續,收尾看狀況囉。

 

 

 

 

 

 

〈我想說〉   紫凌煙(Z)

 

由你眼神追尋的那列火車,做為開端

此道是否適合前行,目測距離,腳步猶疑

開啟念頭的

始之地……

 

我在夏日的午後看見鐵軌上廢棄的玻璃瓶

想你曾握緊那細瘦脆弱的頸,飲下細微的顫抖

此時太陽熱辣,夏風烈烈

路上,你抬頭直視前方,所見便是晃動的前景

難的,從來不是聚集的熱力扭曲了空氣。你吸吸氣

行路難,不難? 展開的地圖裡,海鳥遺留展翅的影

 

卻,聽說,有個未來,突然有人轉頭,說是是

非非,說不過幻覺,不過一夢

走?不走了,柏油路好好地鋪著,大樓好好地蓋著

不用麻煩,來點罐頭加點工,這是進步的道路,不用再曬一曬那海

可仍有人,傻傻地,走過曾與海風繾綣地,廢墟

 

 

 

〈我想說〉   蒼凌月(S)

 

我在渺茫的白霧裡徘徊眺望

從這端看不見的那端

夢中的異色

醒過來依舊倒映在腦海

來了又離去

 

在哪個境界才是真實

現在跨越的任何一步總是薄冰

實虛難辨且憂慮

睡著以後幻覺

去了又將不斷回來

 

 

 

〈我想說〉   虎鯨(L)

 

魯賓遜都莞爾,聽那

蛋與雞誰先後的詭辯

的確不如互相吐槽來的有趣

實際體驗的樂趣無限

況且沉悶人生本就該

讚美惡作劇式笑點

 

 

〈我想說〉   銀楓(J)

 

相遇之時我們還未捨棄黑暗

信仰內心的獸,能夠吞噬一切,卻在

雨落下時,陷入昨日的記憶。

過去是一條太過深遠的河

總在夜裡流淌過每一場夢境,是誰在行經時

會打岸邊悄悄遠走?我的不安,在廣闊的

天空底下顯得極為渺小。幸好,在

晴空底下你們的身影,已逐漸清晰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妖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